点水韵儿

甜橙和水,入画成韵

『昕雪·卷一』chapter3·我稿子回来了

  *双女主,百合文(活泼元气攻x冰冷美人受)

  *一切皆我原创,LOFTER首发,禁止转载/抄袭/搬运

  *长篇慢热型,更新慢,如果我一个月没更新请催更我(但是不要疯狂催,我会有很重的罪恶感)

  *应该是HE(?),看情况而定

  *雷者慎点

  *不喜勿喷

  *欢迎捉虫,本文bug持续修复中

  

  

  Chapter3·我稿子回来了

  

  @ℳ羁旅长堪醉 (佛系版) @辞 @白雨云瀚 @金桔 @情语诺(若离代号) @落鹤凛曦. @阿门 

  


  1.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凌昕柒和赵雪砚是踩着点到广播室的。她们到的时候,豆子和张鑫杰已经在里面“恭候多时”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可算是来了啊。”豆子靠在门框上,浑身散发出几分拽气。


  “我们又不是故意的!!”凌昕柒生气地跺了跺脚,嚷嚷着。


  “嚷嚷什么,”张鑫杰在里面整理文件,“快进来。”


  “张学长~我的稿子没了~”凌昕柒装出一副非常委屈的样子。


  赵雪砚默默地回避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不愧是社牛。


  她也是对凌昕柒初中时的交际属性略有耳闻的,当初她不怎么相信,但是通过这两天的相处,她已经完全相信了。


  “行行行,你得了,啊,”张鑫杰摆摆手,“我这儿还有备用的,你拿去吧。”


  “谢谢!”


  凌昕柒接过稿子,坐在椅子上拉开书包拉链,拿笔重新划重点做标记。突然想起门外的赵雪砚,才赶紧抬头想招手让她过来,结果一抬头,那门已经关上了。


  “赵雪砚还在外面……”


  张鑫杰打断了她的话:“她已经进来了。”


  “啊?”凌昕柒往回望了望,果然看到了已经在默默记稿的赵雪砚。


  她赶紧拿起自己的东西走到赵雪砚身边,“砚姐,我们一起记吧。”


  赵雪砚抬眼看了看她,说:“不必用这么亲密的称呼来叫我,我们的关系还没到那么亲密的地步。”


  “哦。”


  凌昕柒失落地别过头。


  高中的第一个朋友就交的那么失败,她凌昕柒什么时候这么差劲了。


  张鑫杰终于整理好文件了。


  “来来来,都过来。”三声拍手声自他手中传来。


  门被打开了,豆子抬了一块白板进来,上面是计划表。


  “今天我们主要是背稿,”豆子手上拿了一根棍子,有模有样地在白板上点来点去,“没有念熟的先念熟,然后再背……”


  之后豆子又说了什么赵雪砚压根不在听,她的关注点一直在窗外的两只小鸟上。


  她看着那两只小鸟好像在树枝上跳着交际舞,羽翼轻扇,周围的树叶都在随之摇摆……


  看起来……是一对小情侣。

赵雪砚出了神,直到凌昕柒悄悄碰了碰她,她才回过神来。


  


  2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儿就中午了。


  中午的太阳格外的火热,就连一丝风都不曾吹起,尽管广播室里有空调,但是依然是热得张鑫杰不愿意去拿已经到了外卖。


  “学长,”凌昕柒道,“午饭什么时候到啊?”


  “已经到了,”张鑫杰热得恨不得躲进冰箱,“你去拿?”


  “我才不去呢。”凌昕柒撇撇嘴,“我可是女孩子诶。而且你是学长,怎么能让我一个小学妹顶着太阳冲进‘火海’‘冒死’去拿呢。”


  张鑫杰听了她这番话,又扭头向着厕所的方向对豆子隔空喊话:“老豆!一会去拿下外卖!”


  神奇的是豆子竟然听到了:“好!”


  ……听到了个头啊。估计是听不真切下意识喊的。


  “呸,我不!!”豆子这才反应过来,赶紧补上一句。



  

  最后还是赵雪砚一个人默默地去拿了外卖。


  赵雪砚懒得听他们拌嘴。再不去拿,外卖小哥就先被晒死了。


  豆子匆匆吃完饭,刷了会儿手机就睡午觉去了,惊天动地的呼噜声让赵雪砚不禁有些难受。


  凌昕柒也不喜欢。她最讨厌别人打呼噜了。

  

  倒是张鑫杰面上毫无波澜,兴许是听惯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豆子就是这样的,不用管他。”他偷偷了一眼赵雪砚。


  凌昕柒这时候也吃完了。按照她的习惯,一吃完饭便去翻书包找书看或者作业来写。结果这不翻还好,一翻吓一跳。


  原来她的稿子被压在最底下呢!

她把稿子拿出来,上面已经有了被压出来的痕迹。凌昕柒“啧”一声,把它放在了一边。


  皱都皱了,那便不用了,不说念,光看得心情都得先降它个20%。


  这一幕恰好被赵雪砚看到:“如果你细心一点找,我们也不至于迟到了。”


  凌昕柒:“……”




  下午五点,虽说天还亮着,但是太阳已经开始西下了。余辉透过广播室的窗照在地板上,愣是给吵闹的广播室增添了几分寂静。


  训练结束。豆子问大家要不要一起吃个晚饭再回家。


  “好好好!我没问题!”凌昕柒第一个答应。


  张鑫杰看了一眼赵雪砚,咳了两声,道:“我也有空。赵雪砚,你呢?”


  “嗯……”她想了想,“我有时间,但是……”


  “哎呀,但是什么,既然有时间就去呗!”凌昕柒挽住她的手晃了晃,“你看你那冷漠样,不治一治都没法主持了。”

听了凌昕柒的话,赵雪砚也只能暗自后悔了。


  “哈,没毛病。”豆子说,“那走吧。你们要吃什么?”


  张鑫杰搭着豆子的肩插了一句:“随便说,反正豆子请客,尽管把他吃穷。”


  “啧,你这家伙怎么说话呢!”


  “怎么?我又没说错。”


  “我没那么多钱!”豆子快炸毛了。


  他们俩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地这么吵着,赵雪砚感觉自己和凌昕柒似乎被忽略了。她刚转头看向后者,却发现凌昕柒的一双桃花眼已经笑弯了,再夸张一点,嘴角都飞上天了。


  赵雪砚疑惑,走到她身边问道:“你……你在笑什么?”


  “他们两个好k……可爱~~”凌昕柒的语气好像随时要破音尖叫出声,“是互相伤害型!!”


  赵雪砚表示不理解。


  “哈?不会吧……”凌昕柒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赵雪砚,“你真的不知道?”


  后者点点头。


  “那真是可惜了,你的生活中已经失去了很多乐趣。”


  “乐趣?”赵雪砚挑眉,“什么乐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算了,你不明白,我也没办法。”


  他们终于吵完了。


  “你们想吃什么?最好便宜点,不然我请不起。”豆子打开了手机。


  凌昕柒的笑意未减,咧着嘴笑吟吟地说:“我想吃关东煮!”


  赵雪砚想了想:“你们吃什么我就吃什么。”


  “那就听凌昕柒的吧。”豆子转身准备朝校门口走去,却被身旁的张鑫杰一把拉住,“诶诶诶,你这家伙不厚道啊,重色轻友,都不问问我要吃啥是吧?啊?”


  “我呸,你才重色轻友呢,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昨天晚上满脑子都是赵雪砚!”


  啧。这俩二货。又吵起来了。


  等等,他刚才说啥?“满脑子都是赵雪砚”?


  赵雪砚猛然转头,瞪了他俩一下,吓得豆子和张鑫杰一哆嗦,立刻就闭嘴了。


  “嘶……诶,不得不说,赵雪砚,你的眼神威力挺大的嘛。”用手肘碰了碰散发冷气的赵雪砚,好像赵雪砚的马甲对她没有作用似的。


  倒也是。她已经见过卸下马甲的赵雪砚了。


  在跟着豆子去找关东煮的路上,凌昕柒便担起了“气氛委员”的重任。


  

  —To be continued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章有点少……感觉也没有什么很重要的剧情……总之我是更了,能不能逗笑你们就……不知道了。

  俩女主的故事线在『主持篇』不是很明显的,要到开学才发展起来。

  保证齁甜。

  (毕竟我也不会发刀子啊……)

  嗯,就BB这么多吧。

  还有我今天(2.15)一口气把二哈的第二册看完了,我想我明天上课的时候又要承受那撕心裂肺的窒息感,听课的时候根本听不进去。

  好痛苦……看的第一本耽就这么刀,我都要傻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